Jiseok

欢迎您来

新年二三事

/ooc

/新年快乐

/敖子逸*苏酥

1/

大年三十的晚上,敖子逸早早地洗漱好,坐在了客厅的沙发上看春晚。

苏酥从厨房端出果盘,放在茶几上,瞄了一眼电视里的内容便钻上了沙发。

“老爷爷,还看春晚。”

敖子逸转头看了苏酥一眼,视线又落在了苏酥单薄的套头卫衣上,转手拿了一床毯子盖到了苏酥身上。

“那小姐姐就勉为其难陪一陪老爷爷呗。”

苏酥将毯子覆了一半到敖子逸身上,再将整个人团在一起紧紧地圈着毯子靠在敖子逸身上。

“行吧行吧。”

敖子逸摸了摸苏酥的头,顺便捋了捋苏酥头上的呆毛。

“那就麻烦小姐姐了。”

苏酥蹭了蹭敖子逸的手,将下巴搁在了敖子逸的肩膀上。

“不麻烦不麻烦,只要待会我睡着了你记得把我抱上床就行。”

“那这没问题。”

“嘿嘿嘿,那就行。”

2/

大年初一早上两人起个大早,端端正正地坐在餐桌旁。

“今年不能由着你了!”

苏酥拍桌而起,看到敖子逸反应不大,又畏畏缩缩地坐了下去。

敖子逸看着苏酥,眼里一改平时的温柔,剩下地只有冷冷的凉意。

“这事我也不能由着你!”

瞬间,两人相望,视线连接之间,一路火花带闪电。

苏酥先崩了盘,垂着头,委委屈屈地说:“已经连续两年过年都吃饺子了,好歹我也是个北方人,吃一次元宵嘛。”

敖子逸带着一脸笑意瞄了一眼委屈巴巴的苏酥。

“好吧,那今年吃...”

苏酥刷地抬起头,眼睛死盯着敖子逸,像一匹饿狼,眼睛都快要散发出光芒了。

“元宵吧。”

苏酥心里的大石头落了地,一跃而起,俯身抱住了敖子逸。

“今年肯定超爱你!”

敖子逸一脸宠溺的笑容,又伸手推开了苏酥。

“和馅去吧,不然午餐没得吃了。”

“好的好的,爱你么么哒!”

3/

大年初二,苏酥被自家老母亲千呼万唤地叫回了老家,苏酥老家离重庆不是很远,开车就能到,敖子逸起初是死活不肯答应她一个人回家的,但因为重庆这边走不开才勉强答应。

苏酥一回了家,便被守在家门口的老母亲又拽着坐上了车,去到亲戚家。

敖子逸会不会很孤单啊。

苏酥坐车上,一边看着外边飘着的雪花,一边想着敖子逸。

等到了亲戚家,与七大姑八大姨打了个照面,苏酥便找了个偏僻角落坐着给敖子逸发消息。

-饺子好吃嘛?

-电视好看嘛?

-游戏好玩嘛?

-我想你了。

-现在是我想你的第五个钟头。

-好想好想。

苏酥退出对话框,默默地看着聊天页面,等着敖子逸的消息。

(敖)-在哪?

-[定位]

(敖)-好。

苏酥看着对话框,逼着自己退出了聊天页面,她太依赖他了,还是要控制住自己。

离饭点还有两个小时,而早上没吃早餐就匆匆地驾车回了老家,苏酥现在是饿得肚子咕咕叫。

苏酥瞄了两眼桌上的橘子,还是起身拿了吃。

苏酥刚拿到橘子,便被二姑奶奶叫住,硬生生给扯到她身边坐下了。

苏酥当然懂这套路,接下来,肯定是新年走亲戚必然会被问到的几个问题了。

“苏酥现在有工作没呀?”

-“没有。”

“那不行呀,女孩子一个人在外头,不找份工作不行的。”

-“我在找了,现在也倒是不愁吃穿。”

“苏酥呀,啃老是万万不行的哟!”

-“我没说我...”

苏酥刚想解释,可这二姑奶奶的语速是苏酥实在比不上的。

“千万别跟二胡奶奶置气,二姑奶奶讲话急了点嗷,苏酥啊,有男朋友了没啊?”

“我跟你讲,女孩子等现在不找,以后成了黄脸婆,那就更不好找了!”

-“我...”

苏酥张了张嘴,刚吐出一个我字,又被二姑奶奶抢了话去。

“苏酥啊,听二姑奶奶一句劝,尽快找工作,尽快找男朋友,可千万别啃老了!”

-“二姑奶奶我没有啃老!”

苏酥语气中带上了些气愤,整个客厅的人都看着此处,二姑奶奶饶头看了一圈人,又盯着苏酥。

“好啦好啦,你们这年纪的孩子,就喜欢嘴硬,那二姑奶奶不讲了不讲了。”

苏酥看着这二姑奶奶,冷冷地勾了勾嘴角,起身坐到了一边去。

到了饭点,苏酥也把刚刚发生的事情通通跟敖子逸讲了一遍,只不过没有回信。

苏酥不急不慢地走到餐桌旁,本站在了二姑奶奶左边的椅子旁,硬是换到了隔二姑奶奶最远的位置。

饭开吃了,菜色还是非常鲜美的,至少能让一下苏酥缓解一下不开心的情绪。

叩门声响起,二姑奶奶回头看了一眼,便放下筷子去看了门。

“小伙子找谁啊。”

依旧是二姑奶奶那嚣张跋扈的语气。

“苏酥。”

二姑奶奶愣了一愣,僵硬地回过头喊了苏酥。

“苏酥,一男的找你。”

丝毫不客气的语调让苏酥对这二姑奶奶的好感度越来越低了,不夸张的说,已经是负数了。

苏酥等走到了门口才看见那张让人惊喜的面孔,瞬间在二姑奶奶那里受的气都感觉烟消云散了。

-“敖子逸!”

苏酥一个上前,钻入了敖子逸怀中,二姑奶奶人站一旁,看苏酥的眼神越发不一样了。

“苏酥啊,介绍下呗。”

苏酥抬着头刚想与敖子逸讲讲自己受的委屈,又被这二姑奶奶的声音打断,差点忘了,她就在旁边。

-“这我男朋友呀。”

苏酥一个转头,趾高气昂地看着二姑奶奶,果真,爱情让人不一样。

二姑奶奶瞬间一脸尬笑。

“你看你,刚刚不跟二姑奶奶讲有男朋友了,二姑奶奶就不念刚刚那些闲话了。”

dei,亏您自己也知道那是闲话。

苏酥没再搭理她那见风使舵的二姑奶奶,牵着敖子逸就略过了她,带着敖子逸在餐桌前给人介绍他。

等两人入了座吃饭,二姑奶奶才回到座位,显然因为刚刚被忽略生了气。

等到回了家,敖子逸才正正经经地在自己的岳父母前介绍了自己,不出所料,得到了一致的夸奖。

苏酥坐在一边,抱着手看着这一切。

才想起,原来敖子逸问她要定位是因为她的一句想他。

嘿嘿嘿,真不愧是她的男人。

<br>

新年快乐!!!!!

评论(3)

热度(55)